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工部(处)、国际学院联合开展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7月6日下午,学工部(处)、国际学院联合开展以“做成功的辅导员生涯管理者”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志蓉、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华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期沙龙由学校UP生涯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国际学院辅导员冯爽爽主持。

  涂艳鼓励辅导员们要学会摆脱“焦虑感”、永葆“青春感”。她结合个人生涯经历分享了辅导员生涯管理的经验:一是了解职业,探索自己。大家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岗位探索,提升对职业辅导员的认知。二是学会成就他人,成就自己。辅导员岗位是“润物细无声”的重要岗位学生的不断进步体现了辅导员所付出的精力,辅导员也会从学生成长过程中带来充实感和成就感。三是学会活出自己,幸福人生。辅导员要做好人生蓝图规划,均衡发展,平衡好工作与生活。

  刘志蓉希望大家注重自身科研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工作的本领,并分享了自己的生涯工作经历,指出辅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勉励大家要做“有热情、有情怀”的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活动中涂艳通过“生涯幻游”开展生涯体验活动,结合音乐欣赏,带领大家在时空中穿梭畅游,幻想自己10年后的生活,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幻游情景。

  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分享。(图文/国际学院 谢博卿  编辑/毕俊如  审核/柏婧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