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国际学院党委委员下沉到各联系支部、毕业生党员等群体,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学好党史,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的专题党课。她从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矢志艰苦奋斗四个方面对党史教育实践内容进行阐述,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远大理想,并为此不断奋斗;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事业,并用大格局、大心胸看待平凡的工作;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循序渐进地实现远大理想;要不断奋斗,为理想为事业而奉献,要始终坚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课后,涂艳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卫东面向12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经济全球化理论推动中国对外开放”的专题党课,他以党史教育学习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心得体会切入,立足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经济全球化理论,结合财经专业视角为与会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勉励全体国际学子以“兼听则明”的开放心态认真学习,紧跟“国际化”趋势,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优质国际化资源在全球化大潮中敢于尝试、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华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原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进程,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勉励广大学生牢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良好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

  据悉,国际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以党史学习为青年成长培根铸魂,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头学党史外,同时通过发起“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计划助力红色基因国际传播;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家讲学,引领师生细悟党史精髓;发起了“献给党的三行情书”等系列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开展“党员帮1+1”“党员桥”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责任担当,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国际学院  廖春妍  张展宜  图/国际学院  李志州  于治境  编辑/杨伟豪  审核/柏婧  姜莹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