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招生专题>>新闻列表

【报考必读】艺术学院


2021年招生专业

  音乐学、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学科特色

  学院现有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含视觉传媒方向、VR设计方向)、环境设计(含景观设计方向)、音乐学4个本科专业,在2018年江西省首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均名列前茅。学院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艺术设计、音乐领域)。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队伍来源广、学缘优,有教授12人,副教授38人,博士25人。文化部文化行业高技能人才、省百千万人才、省“四个一批”人才、省“双千计划”人才、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文化艺术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专业教师在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联合国总部等举办个人展,在法国“安纳西”国际电影节、韩国釜山短片电影节、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节有优异表现,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自然基金、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项目百余项,出版专著、教材超百部,发表论文上千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科研奖三十余项。



人才培养

  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教室、实验室、工作室、基地四处联动,学、练、赛、做四环并重,培养审美能力、表现技能兼备并懂经济管理的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5年来,在校生获国内外重要竞赛获奖1356项,为学校位列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6位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学院音乐系承担了各类重要演出。



就业亮点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有些毕业生进入华为、阿里、腾讯、网易、百度、中建集团、海尔、海康威视等国内知名企业工作;有些毕业生考入或保送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有些毕业生自主创业。创业代表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魏民校友荣登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校友林炳塔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