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财政经济与政策研究院工作启动会



  5月7日,我校召开财政经济与政策研究院工作启动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副校长袁红林、李春根以及研究院与财政部各司局的对接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袁红林主持。



  卢福财指出,成立研究院旨在大力提升我校服务财政部的能力和质量。他要求研究院尽快建立研究队伍,形成工作机制;主动作为,进行前瞻性和预判性研究;主动对接,尽心尽力做好财政部交办的课题研究任务;主动宣传,做好财政部政策解读人。



  邓辉指出,成立研究院是学校为财政部服务的一项重大举措。做好财政管理工作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是财经院校的一项基本职能,相关单位要摸准需求,提高供给质量,建立良好的联络机制和工作机制,做好为财政部各司局的服务工作。



  袁红林对研究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要求科研处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建团队,做好方案,细化工作。

  李春根指出,研究院要重视我国财政政策的阐释工作,从学术的角度做好财政政策的解读工作,在解读中发挥学者的作用。



  据悉,为加强我校与财政部各司局的联系,主动了解财政部各司局管理工作中对于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需求和目标,建立专门研究团队主动对接,做好相关课题研究和咨政建言工作,提高我校服务财政部的能力和效率,我校组建了“江西财经大学财政经济与政策研究院”。研究院院长由副校长袁红林教授担任,副院长由副校长李春根教授担任,顾问由党委书记卢福财教授、校长邓辉教授担任。办公室设在科研处,办公室主任由刘满凤教授兼任。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是培育和组建相对固定的研究团队,长期跟踪和承接财政部相应司局的研究任务。承接财政部的相关培训任务。与财政部相关的司局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相应司局的研究课题和研究任务需求,预判前瞻性理论与实践研究。对财政管理工作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并向财政部相关司局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和对策报告。

  (文/科研处    图/孙坚    编辑/柏婧    审核/姜莹 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