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凸显“三色”涵养爱国情怀

      五四青年节临近,我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深入青年师生,浸润红色,筑牢底色,彰显亮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自觉涵养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浸润红色

  红色是爱国主义的本色。在全校掀起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研讨热潮,特别是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五四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转折点的这段光辉历史。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发起“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推动“红色走读”“红色班级”创建等,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激励矢志奋斗,筑牢底色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积极开展“五四青年”“五四红旗团委”等选树活动,推荐青年学者潘丹教授获评“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树立奋斗有为青年楷模。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分享会,推出“青春闪光”专题报道,大力宣传“从夺刀少年到扶贫一线”的易政勇和担任西藏山南市错那县驻村第一书记的夏鹏飞等优秀毕业生奋斗事迹,引导学生主动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开展“追梦新时代”自强之星标兵评选,激励青年学子用热血青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创新学习形式,彰显亮色

  担当是青春的亮色。举办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成果展示,“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案例被中央党校出版的《高校主题团日活动实用手册》收录。支持“星火”和“燎原”两个团支部百名学子赴井冈山寻访红色故事,把红色走读成果搬上舞台,用原创红色舞台剧《江•山•情》生动演绎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红军战士用热血浇铸信仰的故事,为师生带来精神洗涤的视听盛宴。创新“党史足迹”党史学习情景模拟沙盘课程示范课教学,将青年学子带入筚路蓝缕的历史情境,学习党史,重温初心,感悟担当。(文/陈华  李暄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