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原创情景舞台剧《江•山•情》首演

  4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红色走读学党史,百名学子上井冈”实践成果报告会暨学生原创情景舞台剧《江•山•情》汇报演出在麦庐园大礼堂举行。来自“星火”和“燎原”两个团支部的百名学子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神洗涤的视听盛宴。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舞台剧《江•山•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以红色江西省、巍巍井冈山、深深革命情为主线,分世纪对话、三湾改编、革命爱情、烈士不屈、民族歌舞五幕,讲述了两名江财学子穿越时空,与红军战士青春对话,感悟与青年大学生同样年纪的先烈们是如何在革命中抉择、成长,用热血浇铸信仰的故事。该剧是“星火”和“燎原两个团支部百名学子结合自身在井冈山寻访的红色故事进行延展后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在汇报演出后校团委将根据观众意见继续细化修改剧情,面向全校大骨班学员征集演员,以一部制作精良的红色舞台剧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演员们演绎出了红军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并在舞台剧落幕前以《站在草原望北京》民族群舞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在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喜悦之情。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黄土一抔魂。”参演演员经济学院辅导员谢尔艾力表示,“在井冈山上,我与同学们一起寻访历史遗迹;在井冈山下,我与同学们共同演绎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课,一起追忆血与火凝练的革命历程。

  2020级学生肖铠希在观剧后深受震撼,她说道:“舞台剧充满了精神力量,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热血和革命的豪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铭记先辈们挥洒在革命道路上的热血,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

  舞台剧《江•山•情》既尊重历史史实,又折射现实生活,实现了往昔与当下的时光穿越。在编演过程中,全体演职人员增强了对史的深入理解,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文/付泉  图/摄影学会  郭佩轩  廖梓彤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