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开展学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时代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有利于维护党执政的政治合法性基础。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面对现实生活中多元化社会思潮的纷争以及由此带来的冲击,如何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落实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教职员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了解,4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姚亮教授在C185开展了一场《学党史——维护好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党委书记刘灵主持。

  会上,姚亮教授从当今世界的变局与全局中的意识形态安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面临的挑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细致的讲解。首先,他讲到中美竞争实质其实是意识形态之争,解读了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他特别提到,当前以历史虚无主义等为主要代表的错误社会思潮,不仅在言论上质疑党的领导方式和领导能力,而且还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认为面对这些社会思潮的冲击,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以提升党建质量为抓手,积极锻造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领导核心。最后,他提出要维护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就必须从捍卫国家政权安全与文化安全的战略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着重从提升党建质量、紧扣中心工作、改善网络治理、坚持价值引领等方面出发,全方位构筑新时代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屏障。

  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是每个公民都应去维护的,姚亮教授以一些真实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将如何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的问题进行阐述,时时引起与会人员的积极回应和掌声。最后,刘灵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跟高校的师生工作息息相关,姚教授的宣讲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列举的案例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认知,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家国情怀,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图/代佳欣    文/杨丹 金炫    编辑/柏婧   审核/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