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紧绷安全弦,守护生命线。为增强附中教职工安全防火意识,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4月14午,附中在青云楼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举办一场以“生命至上、远离火灾”为主题消防安全培训,特邀江西省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副主任、资深培训胡帆主讲



  主讲人以新闻报道中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为切入口,通过事故分析、实例说法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消防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接着根据消防安全的具体情境,结合工作、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常识,介绍了发生火灾后的应急疏散及火场逃生的方法和原则,并按种类、功能分门别类讲述了不同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培训,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文/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 李昕 黄丽    编辑/范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