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刘华鹰来校调研

  4月14日下午,江西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刘华鹰带队来校调研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副校长李春根出席汇报会体育学院院长徐旭川、党总支书记余飒、校医院副院长朱建辉陪同参观江西省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江财)示范基地(下文简称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李春根代表学校对刘华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省红十字一直以来对我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和社会服务等。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人道精神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刘华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省红十字会与我校15年来在大学生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宣教工作中的良好合作,对我校工作的扎实作风和努力付出给予高度赞许。他指出,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学校红十字工作,2020年8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生命教育,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等作为大学阶段的重点传播内容。刘华鹰希望学校以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加深与省红十字会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师生能够学习和掌握危险防范和应急救护技能,人人都成为彼此的“安全守护者”“身边的救护员”。

  会谈期间,徐旭川详细介绍了基地的运行情况和全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余飒、朱建辉分别对志愿者服务和突发伤害处置等工作作了介绍。江西省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甘小花、人道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朱晓玲、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教学部主任雷绍敏参加了会议,并提出了建议。

  李春根代表学校接受了省红十字会对应急救护示范基地的物品捐赠。


  会谈结束后,李春根陪同刘华鹰参观了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观看了学生志愿者骨干团队的应急救护情境演练和运动损伤康复技能展示

  (文/体育学院  严伟  王鹏  图/体育学院  李秋月  编辑/毛爱彤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