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陆林支教活动

  为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质量,为他们送去爱和温暖,同时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于410日前往陆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早上七点,志愿者准时在麦庐园集合,他们换上红马甲后,负责人分发送给小朋友的礼物娃娃。

  经历了旅途的多次换乘,志愿者仍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小朋友们等待在校门口,对支教的哥哥姐姐们表示热烈欢迎。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做了自我介绍,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接着,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学习毛主席的诗《七律长征》,小朋友的朗朗读书声在教室里飘荡。之后,志愿者以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全球变暖?什么是水循环小朋友们的疑问都在志愿者的讲解中被一一解答。最后,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走出课堂,来到操场。简单的小游戏点燃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玩了他们最爱的“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小朋友们还教志愿者玩起了“捉人游戏”,庭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支教之行,有利于志愿者更深刻地体会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的种种不易,坚定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相信志愿者的倾力付出,能够为陆林小学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养分,在他们心中种下学习和科学的种子。(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胡蒙  编辑/毛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