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文

图书馆举办“旧书换新识”活动

  4月9日下午,图书馆联合自强社在蛟桥园图书馆东门广场举办“旧书换新识”活动。副校长刘小丽到场指导。

  刘小丽看望了正在紧张忙碌的师生们,了解了赠书工作的进展状况,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次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她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校师生将闲置不用的图书捐赠给需要的读者,在全校范围内掀起赠书热潮。

  本次活动持续了近2个半小时,共转赠图书2000余册,累计价值120000余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旧书换新识”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更感受到了学校对莘莘学子的深切关怀。

  凝聚点滴爱,感召学子心。图书馆本着“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理念为读者搭建“旧书捐赠,文化传承”平台,鼓励师生捐赠旧书传递无“架”爱心,将旧书的“火炬”转赠给有需要的人,充分发挥它们的余热,实现财大人的“薪火相传”。本次活动也是图书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而做出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为读者服务,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读者的根本需求。

  下一阶段,图书馆将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形成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文/柯玉莲  吴晓波  谢竹青  编辑/姜莹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