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上海交通大学万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

  42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万国华教授应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在荟庐楼H402会议室进行学术讲座,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沈波副院长主持。



  万国华教授的报告主题为“Optimal IntraprojectLearning”(最优项目内学习)。该研究主要基于华为公司CBG面临的项目管理问题,从项目中某些已完成任务中获得的信息可用于更有效地完成同一项目中类似的后续任务。虽然项目管理文献中定性地讨论过这些信息的潜在价值,但都没有定量的研究,该研究工作是第一个从定量的角度对项目内学习进行建模与优化。从完成任务中学习的时间和减少后续任务的持续时间之间进行权衡,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项目总成本。研究提出了一种启发式算法,可找到接近最佳的解决方案,并具有强大的松弛能力。对于华为公司CBG的项目,该模型和算法将项目工期压缩了20%以上。

  报告结束后,万教授就如何做好“顶天立地”的学术研究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马李琛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