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国旗下的演讲>>正文

【党史天天讲】甘祖昌:“将军农民”立新功

  学校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王暄给我们带来了一位将军农民的故事。他扛起钢枪,是一名勇猛的士兵;拿起锄头,是一位辛勤的农民。他,就是甘祖昌。他将信仰种在血与火的战场,又把初心播撒在田野山林,他用一生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从一个真真正正的军人转变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一直都在为人民奉献着自己。他为家乡干实事,谋福利,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他值得所有人的尊敬,他是我们的榜样。

  学生代表郑宇涛在国旗下的演讲中,充满了对甘祖昌的敬佩。甘祖昌“将军不做当农民,有福不享爱劳动,毫不利己专利人”的精神和品格令我们肃然起敬。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已经远离了硝烟战火,但我们仍要学习他的精神。郑宇涛呼吁我们要始终保持爱国热忱,与人民密切联系,以不畏艰险、不忘初心作为我们的动力,追求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