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中获组织奖

  4月6日,省委统战部在“赣鄱统战”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党委统战部获评组织奖。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统战部于3月1日在“赣鄱统战”微信公众号推出全省统一战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至3月31日结束,共有232万人参与,评选出了优胜奖50名和组织奖16个(省属本科高校3个)。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关于“把统一战线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的规定,迅速联合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发出《关于在全校开展“同心向党•学〈条例〉聚合力”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氛围。参赛对象面向全校师生,以中共党员、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为重点。校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工部(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统筹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开展活动,注重发挥学生党(团)员、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校团委还将学生参加竞赛学习情况计入第二课堂“思想引领”类实践学分,指导学生以赛促学,增强统战意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和统战干部等积极响应、主动参加。全校师生累计46834人次参加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图文/统战部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