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国旗下的演讲>>正文

“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活动启动

  3月23日,江西财经大学“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活动正式启动,这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国玉,党委学工部部长叶绍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和研究生院,相关学院党委、团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主持。

  伴随着响亮的号令,国旗仪仗队员步伐铿锵,身姿挺拔,护送国旗入场。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代表列队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为中国革命事业流血牺牲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

  徐翔为各学院“致敬百年青年行”志愿服务队授旗。据悉,“致敬百年青年行”重在拓宽“青年行”的广度,组织动员广大学子立足校内、服务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首场活动已于3月17日在南昌经开区万科金域社区开展,来自共青团南昌市委、经开区团工委及蛟桥镇政府和校团委的志愿者们及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叶绍义为“红色走读学党史,百名学子上井冈”出征团队授旗。3月底,我校选派100名学子赴井冈山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实践课程,在2020年取得七项“红色走读”省级奖项、两项红色走读作品在江西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巡回展首展中展出的基础上,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把“红色走读”作为常态化项目在校园内继续推进。

  两名学生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分享。我校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副团长陈瀚在国旗下饱含深情地进行党史宣讲,叙述了赵醒侬同志以朝霞般的鲜血唤醒江西民众的革命事迹,号召青年学子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曾在四川小金县支教一年的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郑荐升同学也进行国旗下的分享。他以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鲜活故事,诠释了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那句广为流传的话:“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国旗日日升”活动已在我校延续了整整3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学校将“党史天天讲”嵌入到“国旗日日升”育人大平台,开展“百年百天百名百场”主题活动,即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日倒计时之际组织百名青年党史宣讲员在国旗下进行百场党史宣讲,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文/付泉  图/摄影学会  戴心捷  贺娜  孙誉庭  焦点图/孙誉庭  编辑/曾药坤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