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活动

  42日,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联合青赣环境交流中心于上海街道新世纪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青协组织志愿者们提前一小时来到社区,并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完成了搬运道具、布置活动场地等前期工作。期间,部分社区居民途经时感到好奇,便询问起志愿者们关于活动的主题,还有热心的居民与志愿者聊起了各个城市垃圾分类普及程度与差异。在活动现场布置完成后,志愿者们按区域划分进行了简单分工,之后各自前往负责的活动区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号召下,社区居民们带领小孩们排队参与活动游戏,活动现场十分活跃热闹。另外,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前往了不同游戏区域。小朋友们积极活泼,踊跃地抢答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在回答正确后都露出了充满成就感的笑容。幼儿园老师表示,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临近结束,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小朋友们都有些意犹未尽,在回幼儿园的过程中不舍地和志愿者们挥手道别。




  本次“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一起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环保的南昌贡献一份经院力量。(图文/经济学院 陈茗叶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