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聚焦就业】会计学院多举措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精神和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会计学院依照我校新制定的就业工作方案和部署,多举措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发动全员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化。会计学院现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会计学、会计专硕)毕业生206人,分为5个班级,配有5名班主任及2名专职辅导员;非全日制审计硕士34人,配有2名专职辅导员;博士毕业生2名,配有1名专职辅导员。为了做好就业工作,学院成立2021届毕业班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院领导联系和“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就业工作机制,确就业专职人员、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就业联络员的各项工作责任,并将就业工作情况列入辅导员和班主任个人年度考核内容。同时,学院要求各系(中心)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发动全院力量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

  畅通信息渠道,创新工作举措。学院把“分类集中、做强基础、个别突破”作为今年研究生就业工作的主基调。一是把就业群体进行分类,分别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引导工作。二是把用人单位岗位与毕业生意向进行分类(行业、区域)精准对接。学院建立了分类岗位就业微信群,按行业、区域、意向岗位开展一对多推荐,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在用人单位来招聘时,学院主动作为,统计学生笔试、面试成绩,与用人单位沟通和协商。三是建立就业动态周报制度。摸清每个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充分利用已有的就业信息联系供需双方,推动毕业生最终和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

  注重“家门口”就业,提升留赣就业率。一是积极做好省外毕业生回原籍就业的信息推送。二是做好对就业地域(行业)有特别要求学生的就业工作。三是引导研究生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战略号召,提升留赣就业率。3月以来,学院联系了30多家省内的企事业用人单位来学院招聘,如江西高速集团、赣能股份、南昌城投集团、九江银行、上饶银行、新力地产、碧桂园等。此外,学院积极引导研究生到西部大开发建设中求发展,动员研究生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和到基层工作等。同时,积极收集省内用人单位信息,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和南昌地区其他高校的招聘会,通过用人单位与本院毕业生的精准对接,节约学生时间成本,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

  为了全面掌握毕业班学生毕业生思想状况,帮助研究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学院不定期召开研究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和就业推进会,分析自身工作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就业101人,就业率达49%。下一步,学院将就业工作重点放在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及就业“双困生”群体,发动全员力量,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文/会计学院  编辑/姜莹  杨佳鑫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