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卢福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1年第5次会议

  3月29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1年第5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交流发言,传达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重要工作。

  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体会。

  卢福财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发言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理解好“为何学”,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二是要把握好“学什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和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等。三是要谋划好“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朱小理在交流中指出,站在教育强国、办好高等教育的战略高度看,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使命非凡。他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领导教育、发展教育和新中国成立以来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欣欣向荣的历程中把握规律、找准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发展之路,就是要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刘小丽在交流时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不忘发展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勇往直前。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作为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教育工作者,一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三是要学习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四是要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结合本职岗位办实事,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增一分力量。

  徐翔在交流时结合组织工作谈了认识,他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协助学校党委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去年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抓住症结,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努力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抓好新一年党的建设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精心组织、示范带动,各尽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把做好规定动作和做好自选动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研究了其他重要工作。

  党办校办、纪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李世宇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