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五次班主任例会

  3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于我校蛟桥园414大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五次班主任例会。学院本硕各班班主任及学工小组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工办主任唐磊雯说明学院本学期党员发展及建党对象发展计划,辅导员刘馨怡对近期第二课堂活动情况在会议上进行通报。随后,辅导员邓雪伶传达反诈骗最新知识,并以学院及班主任对延期毕业生的帮扶问题为例,指出班主任应重视春季特殊群体学生管理,保证学生心理健康,缓解学生在各方面产生的问题焦虑。之后,她从鼓励大学生入伍相关规定和2021年毕业生入伍相关政策方面对征兵工作进行解读。此后,辅导员陆灵娇、蒋博斌对现阶段本硕毕业生就业数据及近期开展的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在结束各项工作和政策介绍后,团委副书记王鹏传达学校最新发布的有关班长支书、班委、学生评价体系文件。他提出,各班需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班支的管理办法,全面预防把控学生失信行为。



  学院各项政策解读完毕后,肖安生强调,对于特殊群体问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应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的苗头。同时,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学院也采取了就业台账“周报制”等各项管理举措,实行相关激励政策,他希望全院齐心协力,把握就业黄金期,促进学院就业形势向好发展。最后,肖安生对团支部的一些规范进行详细说明。



  会议最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进行总结。她着重指出各班班主任应密切引导本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培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她提出学生全面发展是高校育人的首要目标,老师应鼓励学生在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外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促进个人综合素质提升。此外,就征兵工作相关问题,黄雨虹认为征兵宣传是此次就业工作的一个重点,相关工作组要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向低年级宣传,营造整体宣传氛围。最后,她提到学院将建立班主任工作考核制度,以推动班主任工作开展制度化、规范化,并大力推荐优秀班主任参与校级评奖评优。

  通过此次会议,会计学院就近期学院相关工作开展进行汇报交流。此次会议既是对此前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总结,也为后期工作开展提出合理规划,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图文/会计学院 段雅琪 赵越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