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排行榜】我校在2016-2020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6位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2016-2020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6位,与2014-2018年榜单相比提升2位。

  该排行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自2017年以来,每年发布1次,每次发布1个五年总榜单、1个当年榜单和若干子榜单。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依据权威性、影响力和国际性原则每年遴选若干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入榜,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维度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科竞赛竞争力进行排行。排名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状况。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育人特点,不断推进本科教育的内涵提升与创新发展,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积极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和完善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不懈努力。(文/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