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3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小理主持。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卢福财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着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卢福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严格依照“坚持立德树人学党史、坚持融会贯通悟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办实事、坚持砥砺奋进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领会,引导广大师生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因时因势、继往开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现实需要。要广泛宣传、及时行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和各类新兴媒体,发出党史学习教育“江财声音”,讲好党史学习教育“江财故事”,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小理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在主持时指出,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首要位置,认真领会卢福财书记提出的三点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以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为主线、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局起步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动员起来,迅速学起来,迅速干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出新出彩,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接续奋斗。

  据悉,自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江西财经大学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学习会议精神。2月24日,学校在全省高校率先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成为学校学习党史的重要网络阵地。开学之初,学校党委中心组进一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购置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此外,学校运用横幅、橱窗、室内LED显示屏等方式,在校园内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3月8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成立了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组,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属各单位党员行政正职参加会议,校属各单位非党员行政正职列席会议。(文/万宏辉  图/孙坚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