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学习动态>>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7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国际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主持。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统一思想认识,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落脚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上,涂艳还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动员会后,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教授以“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为题进行辅导报告,江水法教授从党史研究视角切入,挖掘分析了解放战争时期情报战线的英雄事迹,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坚定信念,锤炼“甘当无名英雄”的思想境界,学习红色特工“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有苦不说、有气不叫”的伟大精神。

  据悉,国际学院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筹备酝酿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以组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党史专题读书交流会、党史学习主题演讲赛等形式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致敬百年征程;以党史故事翻译、“党员桥”系列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办实事、开新局,践行初心使命。(文/国际学院  廖春妍  吴雨晨 图/国际学院  钟嘉玥  编辑/范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