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新起点,新征程|面对两会,国贸学子有话说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随着今年全国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已进入“两会时间”。

  作为承前启后的一年,2021年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两会上诸多看点值得期待。

  此时此刻,国贸学院各位团学骨干们在观看两会开幕后也有许多所感所想。

  王一娜

  2021年两会顺利召开,2021年,又是欣欣向荣的一年。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享受了极大的自由和保护,我们拥有的是历史上任何时期也不曾具有的好机会,在先进的社会制度下发展生产,在强大的祖国的保护下好好生活。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向前看,全球化带来了很高的风险和数不清的机会,在这个社会,只要肯做事勤动脑,就很容易能生活下去。作为一名即将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的大学生,我知道我的思想还不够成熟,但我明白,从今往后我必定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无论如何我该坚守初心,提高自己的核心能力,去努力工作,去帮助他人,去做一一个大时代下兢兢业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冯心怡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必须紧紧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周围,同心同德,艰苦朴素,自力更生,奋斗永恒,与时俱进,把我们国家建设好,发展好!让美丽中国荣耀世界!让强盛中国屹立世界东方!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永住,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百年使命在肩,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在新时期的今天,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脱贫致富精准施策,迎来十四五开端之年,凝心聚力,秉承红船基因,乘风破浪再起航!

  陈敏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因此在这个特殊的一年召开的全国两会非同寻常。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同向奋力前行,同力谋划未来,同心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相信中国一定能再创伟业!

  韩佳宇

  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使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作为团学组织工作人员,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放眼百年目标,志在伟大梦想,我们需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相信,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14亿中国人民的团结拼搏,我们定能迈准迈稳新征程的第一步,干出新气象、干出新成效,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文/国际经贸学院 王鸿    /国际经贸学院 施文鼎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