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青春闪光】夏鹏飞: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人物介绍】夏鹏飞,国际学院2013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毕业后奔赴西藏参加基层工作,荣获错那县2019年和2020年优秀公务员称号,现任西藏山南市错那县觉拉乡罗堆村驻村第一书记。

  2017年,刚毕业的夏鹏飞毅然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最需要你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奔赴西藏。在过去四年的时光中,他扎根基层,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洗尽铅华不忘本,风吹浪打守初

  这是一段无怨无悔的燃情岁月,也是坚守初心的宝贵历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边境地区的基层干部,我时刻在拷问自己,我的初心是什么?夏鹏飞的初心,就是为群众谋幸福。

  入藏四年来,面对语言隔阂、文化差异等各种阻碍与困难,夏鹏飞始终选择继续坚持。他向当地藏族同胞谦虚询问不懂之处,耐心学习以完善自身,努力融入西藏生活。

  在经历风雨的捶打、岁月的洗涤后,他仍能够不偏不离、不悖不逆,以帮群众解决问题为职责,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无论在任何岗位上,他都遵循着自己的初心,服从组织的安排。在基层默默耕耘四年,夏鹏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畏艰难险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的土壤上热烈绽放:在组工岗位上,兢兢业业搞党建;在综治专干岗位上,勤勤恳恳解疑难;在财政干部岗位上,成为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主力军。他心中的理想与信念提醒他在工作中追求更好,让他时刻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和强大的意志力投入到伟大的基层建设事业中去。

  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

       脱贫工作的全民胜利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的新起点,三农的工作重心正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在如此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夏鹏飞受组织选派,成为了新一届山南市错那县觉拉乡罗堆村驻村第一书记。如今,他将继续为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可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日中国之富强,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写下的青春史诗。”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夏鹏飞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不能忘本,要居安思危,当知今天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乐观谦逊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

  基层建设有本领江财精神益终生

  在西藏的基层建设事业中,夏鹏飞传承着江财人“信敏廉毅”的精神特质,情系贫困地区发展与建设,展示江财人的使命担当。

  在谈及自己在基层建设道路上坚定前行的精神支撑时,夏鹏飞说起了自己在学校的经历:知识层面的基础理论让他能够担任起财政局的工作,扎扎实实为错那县的经济发展付出一己之力;开放包容的氛围带给了他独特的思考方式,让他能更谦虚更细心地融入全新的工作环境,开放包容地接受一切;社团活动的经历培养了他积极乐观的精神,让他勇于面对,敢于挑战。

  从2017年到2021年,整整四年的时间,夏鹏飞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这片热土上,用无数汗水彰显了一个基层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从学校到岗位,从组工岗位到村支书,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行胜于言四个字,以天下为己任,初心不改,一路前行。(图文/国际学院  陈悦  编辑/姜莹  林雨晗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