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新增数字经济、虚拟现实技术两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数字经济、虚拟现实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本次共有16所高校获批数字经济专业,10所高校获批虚拟现实技术专业。

  近年来,学校紧跟国家及地区经济发展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需要,着力建设新兴专业和跨学科交叉专业。2017年以来,学校先后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金融科技精算学数字经济、虚拟现实技术等专业。同时,已建设8个跨学科交叉专业包括数据法学、智慧财税、智能会计等

  数字经济专业的开办吹响了学校学科专业全面拥抱数字经济的号角。开办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是学校积极响应江西省委、省政府的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及教育部提出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要求的具体行动20209月,正式成立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探索具有江财特色的产教融合机制,通过实施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三链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层次创新型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人才,为江西打造VR产业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这两个专业建设将引领学校学科专业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升级。(文/何金伟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