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日报报道我校2020年度教研成绩

       近日,江西日报以“江西财经大学:一流本科建设成效显科研取得重大突破”为题报道了我校在一流本科建设和科研成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重大突破。

  报道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在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的基础上,出台《江西财经大学本科一流课程建设方案》。2020年初,该校17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疫情期间,59门慕课投入运行,既为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提供良好支撑,也为全国高校实现停课不停学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修读人数达58.5万余人。

  在科研成果方面,王乔教授等撰著的《法治中国背景下的税收制度建设研究》获评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卢福财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数据要素参与收入分配的机制与策略研究”、周应恒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与经济发展研究”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邓辉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课题“数字社会的法律治理体系与立法变革研究”和平卫英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后扶贫时代中国城乡相对贫困统计测度与治理机制研究”获2020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罗良清教授《非市场服务测度与绩效评价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实现零的突破。方玉明、袁非牛和方志军的“视频图像特征表达与智能分析”项目获全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相关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1-02/08/content_5413_40066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