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新华社转载我校留学生 “2021我在中国过春节”微视频

  为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友好发展,加强疫情期间中俄两国友好互动,受江西省外办、黑龙江省外办的邀请,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在校俄罗斯籍留学生拍摄主题为“2021我在中国过春节”的微视频,该视频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受到了江西省外办和黑龙江省外办领导的高度评价,并被新华社客户端转载,目前的点击量已突破35万次。

  海外教育学院为保障在校留学生们能在中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且有意义的中国年,开展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以及新年慰问活动。

  此次视频的制作,全部是由留学生们自行设计拍摄脚本,完成拍摄和后期剪辑、配音、字幕,视频以留学生的视角感受和体验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古色古香的中国年味儿。视频里,留学生们通过镜头带大家打卡江西省博物馆和瑶湖湿地公园等南昌新地标,领略人文江西、绿色江西。该视频不仅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真实生活,还体现了他们主动融入当地文化和中国家庭的积极心态。

  据悉,该视频还将在俄罗斯当地教育局Facebook账号和主流媒体上播出。

  相关链接: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792349

  (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

  视频人物简介:

  崔熊(TSOYARTUR),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来中国6年,目前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的一名研究生。

  尤利娅(MOROZOVAIULIIA),来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来中国3年,目前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的一名本科生。

  兰娜(RABDANOVASVETLANA),来自俄罗斯赤塔,来中国2年,目前是我校企业管理专业的一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