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书法讲座

  25日,海外教育学院为丰富留学生的假期生活,浓厚校园文化氛围,特邀外国语学院朱林韬老师为在校留学生举办了一场生动的书法讲座。留学生们学汉字,写书法,师生一起欢度农历小年,感受浓浓中国年味。



  朱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书法的艺术特点及其丰富的文化意义,然后他让大家拿出了笔墨纸砚,开始教留学生从简单的“点、横、竖、撇、捺”写起。




  朱老师用PPT详细讲解了如何握笔,如何起笔、运笔及收笔等。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纷纷拿起毛笔,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朱老师也不时地走到学生的身边,手把手地进行示范。



  在教大家写“福”字时,朱老师介绍说:“‘福’是中国人对新年的期盼,代表快乐、好运,是一个十分吉祥的汉字。大家写好后可以带回宿舍贴在门上,这意味着在新的一年你将会有好运相伴。”留学生们听后都兴高采烈地学写“福”字。



  课后留学生们表示这次书法课让他们体会到了汉字和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他们觉得今年的小年过得特别有意义。(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潘莹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