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1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主持召开2021年1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我校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制度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小平教授《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专题辅导报告。王小平教授分别从新发展格局理论的历史背景、新发展格局理论的核心涵义、新发展格局理论的重大抓手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语言生动朴实,内容详实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建设“百年名校”江财梦的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理清思路,细化任务,谋划好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江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推动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锻造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本领,争当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筑牢思想防线,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腐蚀。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专题。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精神。会议强调,科研管理部门对标对表《意见》要求,及时修订我校相关规章制度,改进科研评价方式,强化科研育人功能,以学术质量和社会效益作为我校学术评价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健全我校学术规范和评价体系,引导我校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推动我校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建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科学谋划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全省人民一道,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会议还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办校办、纪委、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文/李世宇   图/李军   编辑/姜莹  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