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第四次教代会


  1月14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于荟庐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第四次教代会暨2020年总结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彭敏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行政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学院发展。

  会议首先由院长白耀辉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作了《一年拼多多稳中持续进》的报告。白耀辉指出2020年,我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以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我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一、党建思政持续强化

  一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邀请阙善栋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进行宣讲。组织学生党员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答活动并撰写学习心得200多篇。

  二是党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南昌红色记忆馆、方志敏墓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有声有色的党员教育活动。

  三是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师生党员赴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师生办实事、好事160余件。我院学生将竞赛获奖奖金16000元全部捐给今年洪灾贫困学子在学校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我院教工共捐款8800元,捐款数额占全校捐款总额1/3强,位列全校第1。

  学院连续3年荣获学校思政工作先进集体、连续7年荣获学校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二、教学业绩持续走高

  一是高质量完成全年引进人才任务。全年引进优质博士6名。其中张海宁老师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万伟国老师毕业于韩国全北国立大学。

  二是教学成果稳步提升。钟元生教授主持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方法》获批首批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全校8门国家级一流课程,社会实践类唯一1门。谢亮获评校“教学十佳”,近5年学院7人次荣获校“教学十佳”,占全校七分之一,全校第一。罗建国、邓庆山、曹重华入选校金牌主讲教师,入选人数全校第一。我院学生的毕业设计再次以第一名入选校十佳毕业设计。自2015年学校评选十佳毕业设计以来,学院学生连续6次入选校十佳毕业设计,5次以第一名入选。192学期疫情期间,学校评选本科线上教学优秀案例50项,我院入选6项,占八分之一。

  三、科研质量持续提升

  我院教师全年共发表权威期刊论文31篇,其中国际权威A刊4篇(数量列全校第2)、SCI检索论文20篇。学院科研总分734.6分,科研绩效总分排名第6,人均排名第7。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西省物联网与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并申请优秀。

  四、学生质量持续攀升

  一是招生成效明显。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分数线逐年上升,从2017年低于江西省理科线一本线4分增长至2020年的高于江西省理科一本线6分。学院第二学士学位入学报到135人,列全校第2。研究生报考人数从2017年的35人增长至2020年的173人,本院学生报考本院研究生人数从2017年的12人增长至2020年的34人。

  二是就业质量稳步提升。2020届学生就业受疫情影响仍然达到了82.05%,位列全校第7名,较上一年度提高6名。就业质量稳步提升,高质量就业率达到54.87%,其中升学率从2017年的12.5%增长至2020年的26.67%,增幅113.36%;境内升学率从2017年的9.94%增长至2020年的17.44%,增幅75.45%,录取211、985高校占2/3;境外升学率从2017年的2.56%增幅至2020年的9.16%,增幅257.81%;留赣率达39.38,位列全校第2,比上一年度增长5.32%,增幅15.62%。学院有一人参加国家基层服务项目。软件工程(中瑞班)161留赣率56.10%,位列全校第1;软通163国内升学率4.44%,位列全校7,班级初次就业率96.30%,位列全校4;软件工程161初次就业率93.48%,位列全校第11。

  三是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囊括2019-2020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擂台赛的全部奖项,获奖人数位列全校第一。熊建民同学首获“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全国50人,江西唯一。学生学科竞赛获奖171项,其中国家级奖项57项,省级奖项107项,省部级以上奖励占比达95.91%,获奖学生超过450人次。2020年我校首次被选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联合发起高校,我校共190个积分,其中我院贡献了140个积分。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姜红仁指出在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中,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实力得到提升,党建、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保持着健康的发展态势。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院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前瞻视野做好学院顶层设计,认真剖析学院当前和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学院未来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软件人的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学院教学、科研、服务标兵。(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小湖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