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附属中学举行“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

  为了全面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工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在校的精心组织下,经开区消防大队培训人员为附属中学员工安排次消防基本技能培训及演练。

  “提、拔、握、压,再对准火焰根部反复扫射……”11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在我校枫林校区图书馆门口举行,附中中学部教师、物业、食堂、宿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遇火莫慌,灭火要准……”114日下午,同样规范的“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在我校蛟桥校区举行附中小学部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按照“灭真火出真水”和“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有条不紊的推进。培训人员首先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手握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接着说明了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然后示范灭火器、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在认真听讲及现场观摩后,二人为一组,参加实际操作考核。在灭火器实操考核中,参训人员面对燃烧的火焰,镇定自若,按照一提二拔三握四压五插的操作要令,迅速扑灭燃烧的火焰。在消防栓实操考核中,参训人员两两搭配,配合默契,交替使用消防水带、水枪,顺利完成了每组两轮出水操作考核项目。


  此次“一警六员”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教职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防自救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加固了消防安全“防火墙”。(文/附属中学  黄丽  图/附属中学  潜馨怡  编辑/范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