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月14日上午,副校长阙善栋带队视察青山园校区学员宿舍及江南大厦维修工程、蛟桥园会计学院办公楼维修工程和蛟桥园20#学生公寓维修工程施工现场,对工程质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校园建设处处长吴斌,副处长张军、程扬渠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在建项目管理人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青山园学员宿舍及江南大厦维修项目施工现场,阙善栋对学员宿舍中的样板房、拆除原建筑装饰面层后的结构实体砖墙加固与修复情况一一查看询问,了解现场有关安全施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阙善栋指出,工作人员不仅要确保施工质量,重视施工安全,还要严抓严把疫情防控,确保寒假期间施工现场安全及工程进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根生、副院长彭晓涛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蛟桥园会计学院办公楼维修项目工地,阙善栋查看了办公楼功能分区及施工作业情况,指出要严格按照既定的设计方案及组织要求施工,杜绝擅自改变原有设计导致成本增加。

  在20#学生公寓维修项目现场,阙善栋在参观学生公寓样板间了解施工情况、听取现场负责人对装修改造工作的汇报后,询问了该项目下一步施工准备计划,要求施工单位充分利用有利天气,优化项目施工工序。此外,阙善栋向项目负责人了解了施工项目部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工人属地和工人进出工地的管理措施等。

  阙善栋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假期前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假期校园安全管理措施。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务必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巡查;施工人员要每日填报疫情防控信息。同时,项目组要做好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施工安全须臾不可放松,一定要严格遵守施工安全管理规章,把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抓紧抓好,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要坚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决心,努力将这三个重点项目打造成江西省高校精品工程典范。(文/况益元  张佩文  图/张佩文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