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叶卫华获评江西省抗疫先进个人

  12月30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获评江西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表彰大会。

  据悉,全省共有808人获评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集体获评先进集体,100人获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100个集体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近250名来华留学生是当时校园里最大的学生群体。作为海外教育学院的院长,叶卫华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他果断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坚持每天都在学院带班值守,确保留学生的生活供应和身心健康。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携手全体留学生与全院管理团队共克时艰,凝聚起了留学生们“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的同心战“疫”正能量。他及时组建留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鼓励留学生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同时引导留学生作好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真实故事。以吴迪(Saiyedul)为代表的留学生们以在中国的亲身经历和客观视角撰写了大量的中国抗疫新闻故事,在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主流报纸(The Business Standard)、电台(VOABangla)、电视台(DBCNews)和知名网站(bdnews24.com)上多次正面报道和发表,有力回击了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疫情防控的抹黑和曲解。学院师生合力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众多国内权威媒体上进行了广泛报道,同时在相应的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国际媒体客户端上作了大量多语种的发布宣传,有力地发出了中国声音,疫情防控对外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国际效果。(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