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开展UP导师创新教育研究会教研活动

  1215下午,国际学院举行“UP计划”导师创新教育研究会202012月导师教研活动,校长刘小丽出席活动。国际学院院长杨慧、党委书记涂艳UP导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小丽代表学校向全体UP导师表达了感谢。她充分肯定了“UP计划”作为学院立德树人的思政品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全体UP导师“零薪酬”为学校培养人才、引导人才的行为点赞。刘小丽强调,教育的初心是还本归真,教育者需要从国家和社会需求的角度出发,引导学生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沟通”,她鼓励导师们将“UP计划”的教学课堂积极融入到自身案例中,用思想和行动引领学生,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培养学生“向上向善”的优良品质。同时,她希望学院积极总结和推广经验,进一步完善“UP计划”。

  2016级UP导师、诺亚财富南昌第二分公司总经理杨小勇回顾了自己担任UP导师的经历,并对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表示感谢。在随后的研讨交流环节中,UP创新教育研究会秘书长、2016级UP导师、北京舒扬文化有限公司(拆书学院)运营总监罗旭斌引导新老导师们围绕UP课堂教学的痛点和难点、应对策略以及课堂教学形式与内容的创新改革策略等进行探讨。导师们普遍认为,如何引领学生心智成长、如何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与创新思维实践能力是当前“UP”实践教学内容的痛点,如何将新技术、新媒体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是当前课堂教学形式的难点所在,导师们就如何感受痛点,解决难点,把握重点,进一步提升UP课堂实效,纷纷交流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UP导师们还根据“信、品、知、爱”四个教学模块进行了分组,为下一年度的UP导师创新教育研究会月度轮值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自2016年国际学院“UP计划”成立以来,学院先后聘请了39位来自财经、科技、心理等领域的企业高管担当导师,完成了102场次实践教学活动,受益学生达5500人次。为进一步提升UP导师育人实效,推进UP课堂的灵活与创新,升华“信品知爱”的教学模板,国际学院在UP导师之间成立UP导师创新教育研究会,并定期开展导师月度轮值教研活动。(文/国际学院  谢博卿   图/谢博卿  欧阳森森  编辑/姜莹  程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