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祛除尘垢,光亮生活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生在专注学业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持洁净的生活环境。为提高学生的清洁意识,号召全体同学努力打造清洁美丽校园,养成讲卫生、勤打扫的好习惯。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2月13日在蛟桥园校区学生公寓11栋、14栋开展了学生宿舍“亮屋”行动。

  下午4点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14名志愿者正式开展“亮屋”行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上扫帚、簸箕、抹布等清扫工具,每个人负责一个楼层,各司其职,又互相帮助。志愿者们沿着寝室外的走廊一路清扫,将垃圾一一清理干净,用湿抹布仔仔细细地擦拭着窗台、防盗网、窗户玻璃,将尘垢一扫而空。在略显昏暗的灯光下,11、14栋公寓的每一层都活跃着一道鲜红的身影,他们忙碌着,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所到之处,都变得干净整洁。宿管阿姨看到志愿者们辛勤地劳动,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本次学生宿舍“亮屋”行动圆满结束,通过志愿者们带头清扫的方式,引领同学们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劳动实践活动,不仅祛除了尘垢、光亮了生活,还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也推动了建设美丽校园的进程,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文/金融学院 韦刘哲    图/金融学院 张世燚    编辑/路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