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构建文明宿舍:国际学院举办iZone寝室风采大赛决赛

  为积极响应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号召,构筑整洁的寝室环境,建设高雅奋进的国际学院寝室文化,助力国际学院文明寝室建设。12月11日中午,国际学院举办iZone寝室风采大赛决赛。本次寝室风采决赛特邀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党委副书记王明华、团委副书记吕镇坤、辅导员冯爽爽、谢博卿、吴雨晨担任大赛专家评委。

  据悉,本次iZone寝室风采大赛共分为三类奖项:最佳进步奖、最佳魅力奖、最佳简约奖。学院总决赛由学院领导老师、校风督察部成员和大众评委组建评审团对进入决赛的寝室进行实地走访并打分。进入决赛的寝室代表需要进行两分钟现场展示,分享寝室文化建设历程,最后由专家评委,大众评委现场打分及实地走访得分决定比赛结果。

  在寝室走访的过程中,党委书记涂艳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寝室生活情况,询问了一些诸如“平时几点休息”、“热水供应充不充足”等问题。在蛟桥园南区四栋519宿舍,国会203班的女生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表示寝室里没有违规电器,并且介绍了寝室的人文特色——照片墙。寝室长赵同燕说:“虽然我们还有很多照片没有洗出来,但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以后照片墙上还会有我们四个人之间美好的记忆”。涂艳书记肯定了她们的安全、集体意识。

  党委副书记王明华、团委副书记吕镇坤、辅导员冯爽爽来到南区二栋222宿舍。一打开门,洁白的墙面、典雅的木纹地板顿时映入评委们的眼帘。CIFT191涂圣宇说:“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创建了一个展示寝室风采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领会到营造奋进宿舍风气、培育高雅宿舍文化重要性。”CITF191的同学们还分享了他们铺设地板贴纸、购置装饰品的一些细节,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好评。

  在走访寝室之后,涂艳书记也视察了寝室楼栋环境,对楼栋文化塑造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首先对于宽广闲置的公共区域,可以设立“图书角”,添置一些桌椅,充分利用空间;其次通过墙面的布置、标牌的摆放,凸显国际学院特色,提高国际学子对创建寝室文明、营造学院文化氛围的认同度。

  本次国际学院iZone寝室风采大赛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推进学院寝室文明建设,提高寝室文化品位,学生文化修养,增强自主创新意识,还对打造文明型、友好型、学习型寝室,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文/国际学院 李业  图/国际学院  舒艺佳  编辑/范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