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第三十六届合唱节举行 38万人次网络同步观看

  12月6日晚,我校第三十六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大合唱在蛟桥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副校长阙善栋、欧阳康,各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与全校千余名师生共同观赏演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教工美之声合唱团、研究生合唱团校团委“红星”艺术团、财大附属中学艺术学院以及各学院代表队共21支队伍参与演出。

  本次合唱以“同担民族大义,共谱时代新篇”为主题,共分为“攻坚克难,自强不息”“风雨同舟,与时偕行”“铿锵逆行,九州砥砺”“富民强国,筑梦中华”四个篇章。活动现场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各地校友共同欣赏这一盛大活动,直播观看人次高达38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青春予你,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在校团委“红星”艺术团带来的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中正式拉开帷幕。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一曲《夕阳红》深情赞美了一生奋斗的老年人,仍旧发光发热;财大附属中学带来的《最好的未来》为每个人的梦想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校研究生合唱团一曲《再一次出发》,表达了中华儿女对中国梦锲而不舍的追寻;教工合唱团带来的《天使的身影》,歌颂了抗疫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经济学院一曲《十送红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在太行山上》,唱出了抗战军民的勇敢顽强;体育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一曲《黄水谣》表达了黄河儿女进行反抗的决心和对抗战胜利的信心;统计学院带来的《追寻》,唱响了中华民族攻坚克难的精神法学院带来的《天路》将西藏人民圆梦的喜悦与对祖国的感激铺在了那条通天之路;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演唱的《龙的传人》,彰显出华夏儿女对泱泱中华的热爱与自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真挚的依恋与由衷的歌颂;国际学院带来的《我的祖国》以铿锵磅礴的曲调真切地体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的一首《嫂子颂》深刻地将同仇敌忾、舍生忘死的民族气节淋漓展现;会计学院带来的《国家》以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国际经贸学院演唱的《羊角花开》唱出了举国之力援救川蜀之气概;信息管理学院一曲《祖国不会忘记》致敬了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们;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一曲新编沂蒙山小调歌颂了抗战时期军民的斗争信念;金融学院带来的青春舞曲绽放出纯真的青春活力;人文学院演唱的不忘初心带领我们重温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的伟大征程;“红星”艺术团一曲天耀中华饱含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情祝愿;艺术学院带来的把我的奶名儿叫、玩具兵进行曲将漂泊海外的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思念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最后,本次艺术节在全场齐唱的嘹亮的《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合唱比赛过程中,各合唱队带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情怀唱响时代强音,以歌声礼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壮丽时代,凭激情点亮“2035年远景目标”中的美好明天,用行动报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伟大祖国。江财学子们用青春力量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让青年之声书写出时代的奋斗华章。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场下气氛高涨,掌声不断。

  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经专家评委评分,法学院、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荣获本届合唱比赛一等奖,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人文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及统计学院荣获二等奖,国际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体育学院荣获三等奖,法学院指挥尹雪唱、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指挥熊丹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指挥谢安琪荣获最佳指挥奖,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教工美之声合唱团、研究生合唱团校团委“红星”艺术团、财大附属中学艺术学院荣获最佳表演奖。(文/校团委  安雨珊  图/李军  编辑/姜莹  邓婉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