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自发观看“宪法晨读”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4日上午9时组织党员自发观看教育部“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



  经济171黄锡琦: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参加了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最根本的最主要的问题,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通过学习,我更加理解了宪法的地位及其重要作用。我深知只有民众个人确立了宪法意识,树立了宪法信仰,“依法治国”根基才会更加牢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牢记法治精神,通过参加社区普法宣传等活动为我国法制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经济173班杨水琴: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是呀,法是治国之本。法将社会变得秩序井然,让我们安居乐业,把国家变成一一个和平美好的地方。所以,生活离不开法。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都离不开法律。每个人都要养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行为习惯。同时应该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使自己不受到伤害。法无处不在,但不要将它变成生活的负担,而要将它作为生活的准则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

  经济174班匡琦:法律是我们人人都要遵守的。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就是说任何事物都不能缺少束缚它的规则,否则就会方寸大乱。“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为了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希望让未成年人严于律己。

  经济181班吴逸:通过观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的网络直播,我从中学习了宪法知识,并培养了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明白了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性,受益匪浅,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经济182班罗欣月:此次“宪法晨读”的网络直播活动,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句话,加强了我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并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我们大学生应该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经济183班涂武亮: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制定宪法的不容易以及宪法的重要性。对于宪法,我们应该留存于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学习宪法,有助于我们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与责任,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本次活动充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经济学院各学生党员在诵读宪法中感受到宪法尊严,深化对宪法的认识,强化宪法观念,不断提高法治素养,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图文/经济学院 罗欣月    编辑/张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