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首次“爱心接力下社区”活动圆满完成

         11月25、26日,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会计201、203、204及207四个爱心接力中标班级顺利开展“爱心接力下社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服务他人、回馈社会的美好品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尊老敬老的和谐社会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活动前期,青协负责人聂淑娴提前告知中标班级有关对接老人的概况,安排各个班级挑选合适的志愿者,并约定集合时间和地点。11月25日上午,会计203及204班志愿者们踏上了前往对接老人家中的道路。会计204班志愿者率先抵达谌奶奶家,志愿者们虽然不太熟悉谌奶奶的聊天方式,但依旧耐心地听奶奶讲述她们那代人的故事。随后,会计203班志愿者出发拜访上营坊社区的熊爷爷,考虑到熊爷爷牙口不好,志愿者准备了旺仔小馒头做见面礼,曾担任过小学校长的熊爷爷充满激情地向志愿者传授印度算法,并与志愿者们热烈讨论时事问题,两代人之间的交流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



另外两个中标班级也积极开展此项活动。25日下午,会计207班志愿者成功抵达位于万寿宫的丁婆婆家中,和蔼的丁婆婆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十分欣喜,更是为志愿者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陪伴着丁婆婆度过了一个温暖的下午。次日上午,会计201班志愿者再次来到谌奶奶家中,继续传递爱与温暖。



寒冷冬日,因爱升温。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敬老爱老的社会意识,培养了青年学子爱在身边,心系天下的责任担当,同时,活动切实让同学们参与到扶老助老的行动之中,推动更多群体关注到老年人的需求,有利于改善社会风气,弘扬社会正能量。(文/会计学院 方季凯 戴晓燕 熊凯婷    /会计学院 高怡霖 叶子杰    编辑/谢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