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青协开展人口普查收尾工作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1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于麦庐园南校区北门集合,在充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前提下,一同前往南昌市卫东二期沁园社区和南昌预制厂,开展第三次“人口普查志愿行”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社区目的地后,社区人口普查负责人便仔细讲解了人口普查工作各项细则。随后,志愿者开始第三次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工作与以往不同,志愿者们被分为三组,各组负责不同的任务:四人负责继续上户搜集人口普查长表信息;八人负责人口普查表网上数据录入汇总工作;其余志愿者负责核对普查短表,及时完成台账抄写任务,对所有的普查底册进行整理精简,方便人口普查收官阶段最后数据录入工作进行。在午间休息调整后,志愿者们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各自的工作。社区楼道回荡着志愿者清脆的脚步声,社区办公室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参与其中,既锻炼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社交能力,又增加了积极投身国家基层事务的热情。



  “人口普查大点名,外院学子携手行”,外国语学院青协承诺将用“点点星火,温暖筑梦”的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意识,全面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收官。(文/外国语学院 阮文龙    /外国语学院 刘雅文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