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红色阵地,品读经典”暨党员书屋开馆活动

  为庆祝党员书屋正式开馆,加强信管学院阅读队伍的建设,形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四型育人”之学习型小组举办“红色阵地,品读经典”暨党员书屋开馆活动。



  活动伊始,在高红旗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参与人员共同参观了党员书屋。党员书屋立足于全院党员、团员,面向社团和部门、面向主部主题党日和团日团课、面向班级学习交流会、面向“三会一课”开展活动,坚持正风促学、坚持立德树人,为全院师生提供阅读服务。

  接着,来着不同班级的同学向大家进行了《文化苦旅》、《雷锋的故事》、《可爱的中国》、《青春是一首歌》等好书分享。其中高雨璇同学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以“抛头颅洒鲜血,我辈青年永传红岩精神”为主题进行了《红岩》红色经典分享,它讲述了解放前夕地下党员们在重庆的革命故事,记录了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激烈斗争,就像一台留声机,存留了战争与和平的声音。书中,成岗的临危不惧,许云峰的视死如归,江姐的坚贞不屈……有太多的革命者用自己的生命验证了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令人敬佩!高雨璇同学最后表示:“当解放的硝烟散去,历史的回音代代流传;当战争的枪声停下,烈士的怒吼萦绕耳畔;当先人的鲜血流尽,革命的红岩屹立不倒。身为新时代青年,回首仁人志士为革命道路抛头颅洒鲜血,我辈自当传承红岩精神永铭心间”,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的召开,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相信信管学子能够利用好党员书屋平台,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申璐也    编辑/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