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附中在江西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中喜获佳绩

  近日,“建行杯”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揭晓我校附属中学的“鲲”“创”两支代表队表现出色,双双获得创新潜力奖,附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先进集体奖。此外,“鲲”队入围国赛获评铜奖,“创”队入围国赛争夺金奖。

  本次大赛自2020年3月启动以来,萌芽赛道全省共有54支代表队参赛,整个大赛历时近半年,经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省级决赛,最终决出创新潜力奖(一等奖)10个、先进集体奖5个。

  在创业教育学院大力支持下,附中两支代表队经过反复演练、多次打磨,自7月双双荣获南昌赛区二等奖后,愈战愈勇,于8月双双荣获省级决赛一等奖。其中,“创”队由我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谢亮老师担任主教练,成员为王巍、李和蔚、刘阳、徐帆、胡智广、蒋镇阳六名同学,项目主题为“可辅助防疫的按键控制系统”,设计理念是通过非接触式电梯按钮控制,实现不用接触电梯按钮,保障疫情期间电梯乘客安全。该项目安全可靠、简洁经济,便于推广。“鲲”队由附中胡光辉老师担任主教练,成员为李和蔚、张敏、祝前程、赵希珏、邓梁杰、刘越六名同学,项目主题为“基于AR的智能练字助手”,设计思路是用户打开app后,app自动调用摄像头扫描,发现文字后,用手写文字识别的方式,将字识别出来,展示字的笔顺。

  附中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创新驱动战略为引擎,为附中办学打下坚实基础。(图文/附中  黄丽  编辑/姜莹  耿一博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