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见“圳”四十年,迈向“十四五 ——国贸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进行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圳特区改革开放成果,11月12日国际经贸学院本科生三个党支部根据自身建设实际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主要围绕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的讲话。

  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在吴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通过材料学习,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进行了观点交流。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周妍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纪录片《见圳四十年》,直观感受深圳四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学习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展现出了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时代精神,随后,党员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三个学生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着重讲解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最后,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创新采用“竞赛”模式增强主题党日的学习成效,组织党员开展了党章知识竞答活动,通过抢答积分,对成绩突出的优秀党员进行奖励,以增强支部主动掌握党章,深入理解、切实践行的学习氛围。

  各本科生党支部深入理解本月主题党日安排,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创新的学习方式,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会后的学习成果可持续,激励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用必有所获”。(文/国际经贸学院  张昕宇  图/国际经贸学院  王位东  吕佳  编辑/刘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