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赴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11月6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赴江西省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学工办主任、组织员廖春妍全程带队,近3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项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认真参观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江西古代历史文化展览”“红色摇篮——江西革命史陈列”“物华新诗——赣鄱非遗展”,对江西古代历史与文化的渊源流传、江西革命史的热血丰碑及赣鄱文化的辉煌璀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和认识。

  “我没有想到此行会给我带来这么大的震撼”,18国会1班陈佳慧同学激动地说,“与其说这是一座博物馆,不如说这是我们优秀的文化和悠久历史的缩影。我们仿佛跨越了时空:看古人的自然和谐的生活;赏精美绝伦的工艺品;悟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讲解员给我们娓娓道来这一件件展示品背后的故事,移步换景,渐渐地,我觉得自己仿佛变得十分渺小——原来我们的故乡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精彩!”



  18国会2班袁艺同学说:“通过学院组织的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我看到了江西红色基因的传承、革命文化的发扬光大,看见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如何点亮星星之火,又怎样以燎原之势传播到整个中国,最终带领四万万同胞打败帝国主义势力、清除封建残余,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从这场主题活动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在红色革命时期,党带领人民当家作主的决心和勇气,这一份精神传承给了我们很大的激励与鼓舞!”(文/国际学院 彭洁    图/国际学院 杨旨昊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