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第十二届CFO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11月7日,第十二届CFO高端论坛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副校长李春根,江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程继强,江西省审计厅副厅长胡志勇,财政部江西省监管局副局长熊小燕,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家谦,证监会江西监管局公司处处长罗颖以及学界、商界知名人士、专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冬华主持论坛开幕式。

  李春根代表学校对到场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对会计专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李春根概括了本次论坛主题和相关热点,表示我校会紧跟时事,顺应国家发展变化之趋势,以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办学特色,努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

  程继强围绕“会计人才培养和会计行业体系建设”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人才培养是会计行业发展的关键,学校要打造一支专业水平高、宏观视野广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完善与行业联动的人才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进行人才培养,并结合当前经济发展情况对注册会计师的行业体系进行了分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我校探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胡志勇就“资本市场发展的背景下巩固校企合作关系、破解发展难题”的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江西省“映山红行动”的开展为赣鄱企业成功上市提供了良好契机,为本省大学生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在“十四五”规划要求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未来将进入加速扩张的时代,这给校企合作的顺利开展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江西分所所长李国平就“多层次市场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发表演讲。他认为,面对多层次市场改革,当前的产业政策对公司与市场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大学生们要抓住相关政策带来的发展机遇。

  嘉宾发言结束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为实践基地授牌并接受了捐赠支票;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宣读奖助学金的获奖学生名单;副院长曹玉珊宣读礼聘客座教授、兼职硕导的决定;副院长李宁宣读设立教学实践基地的决定。设立奖助学金的相关单位负责人或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CFO高端论坛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映山红计划”,就如何促进江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上市公司CFO开展圆桌论坛,并邀请了我校客座教授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九江银行CFO李国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韩志娟进行分论坛报告。CFO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发挥我校的财经学科优势,为江西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论坛的举办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资本市场的平台,促进了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结合。(文/会计学院  刘博  赵长阳  图/会计学院  段雅琪  兰树婷  编辑/姜莹  杨佳鑫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