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并发言

  10月30日,由外交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江西省委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在南昌举行。我校尼日利亚籍留学生Tayo(龙塔约)作为省内高校唯一非洲学生青年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主旨发言,与中非近100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此次活动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雨强主持。

  在题为“我的留学生活之江西印象”的发言中,龙塔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江财的学习和生活。他特别提到,今年年初疫情期间,当地政府、学校反应迅速,学院教职员工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为在校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撑起了“保护伞”。他还分享了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成立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广大留学生们与学院一起携手抗击疫情的经历与感悟。龙塔约表示:“我将来一定会更加努力,为中非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并成为拥有江财烙印的优秀留学生”。他的发言得到了在场领导及所有青年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主持人李雨强对龙塔约的分享做了积极评价。他表示龙塔约的抗疫故事非常感人,体现了中非人民守望相助的情怀,希望龙塔约同学能够在江西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日后争当中非交流的使者。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龙塔约成为了会场上的焦点。江西财经大学这张“名片”被一群群非洲青年代表簇拥,他们渴望进一步了解龙塔约在华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会后,不少驻非企事业办事处工作人员主动要求添加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带队教师的联系方式,希望今后有机会来校招聘非洲留学生。

 【延伸阅读】

       10月26日,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非青年大联欢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动,为中非青年加强交流、深化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提供了重要平台。此次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历时7天,非洲青年们将访问北京和江西两地,走进全国政协、企业、科技园区,参加中非青年论坛,参访人文自然景观等。

  (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