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五大部门联合举办消防演习活动

  10月29日下午,纪委、宣传部、统战部、审计处、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举办消防演习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宣传部文明办主任喻春龙审计处处长汪宗亮、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小刚、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秦建斌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消防演习由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两个环节构成。在理论培训环节,保卫科指导员先就消防工作相关事项进行讲解,并特别强调消防工作的开展要以预防为重。紧接着,他就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现场传授干粉灭火器“提摇喷拔”的四字口诀,并亲自为参与活动人员示范消防水袋的正确拿握姿势。随后的实战演练环节主要以分组实战演练展开,各教职员工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组队,互相协作,在有限的时间内熟练掌握消防水袋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与操作程序。

    

  正所谓防患于未“燃”,消防演习即讲究理论知识的完备,更重在实战练习。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防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将助力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落于实处。(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黄周慧  李雅婷  图/李杰  编辑/毕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