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0月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的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积极分子们共同学习观看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背景、意义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现实意义,积极分子们对这段历史肃然起敬,进一步理解了时代责任和使命。

  会上,全体同学观看了反映抗美援朝史实的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的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史实,领悟、不怕牺牲、敢于战斗、勇于献身、保家卫国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纵使曾经雄赳赳气昂昂的战士们早已苍颜白发,接受采访时仍铿锵有力,无悔跨过鸭绿江,无悔用血泪书写了那一段峥嵘岁月,无悔唱那一首“保和平,卫祖国.....。

  山河无恙,人民不忘,翻开一段段尘封的往事,同学们深深感受了烈士先驱们的革命情怀和捍卫祖国的勇气与决心。同学们深受触动的同时,不由得开始分享他们所了解的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和学习感受。英雄的爱国感人故事启迪人心,英雄的革命精神让人敬仰、学习。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抗美援朝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不忘历史,珍惜和平,发奋图强,努力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远翠平  编辑/杨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