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红色走读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红色走读”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 为了弘扬红色文化,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0月26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英庐Y117教室举办“红色走读”宣讲活动。



  本次“红色走读”宣讲活动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的两只红色走读队伍——“红瓷闪耀队”和“星火小队”的队长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在国庆期间探索红色故地、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红瓷闪耀队”前往了我国著名瓷都——景德镇,参观了藏有宋代至新中国时期名贵陶瓷的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李雪儿同学表示:“在看到景德镇瓷器的那一刻我们队伍成员都感受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我们相信只有对自己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



  “星火小队”则前往了井冈山博物馆,参观了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所生活过的房屋,亲身体验了人民领袖与人民共患难、同命运的艰苦奋斗精神。王杏萌同学说:“一根灯芯的油灯虽是星星之火,但却与天上的北斗星一样指明方向。毛泽东面对白色恐怖和艰苦环境的双重重压,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实事求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眼光和非凡的勇气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在昏暗的油灯下撰写光辉著作,指引中国革命的前进方向。”



  本次红色宣讲活动出色地宣扬了我国“红色瓷器文化”和“井冈山精神”,两支小队的介绍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扩展了红色文化的知识,此次分享也对培育新时代爱国主义青年有着积极作用。(图文/外国语学院 郭海林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