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召开

​  10月23日上午,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召开评审会议,就我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进行了审议。会议由评审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主持,副校长刘小丽出席评审会。

  朱小理充分肯定了学工部(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评审工作的严谨性与细致性、评审流程的规范性和客观性,认为各单位坚持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了国家奖学金的获奖学生能够真正代表我校学生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他鼓励各单位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将好的经验和做法予以推广,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刘小丽就加强评选工作的标准、严格工作流程、把握工作细节作了详细要求。刘小丽强调,各单位要对评选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学生奖助学政策落实到位。

       学工部(处)、研究生院先后报告2019-2020学年普通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总体情况和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报告本单位的评选情况。委员们就评选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评比细则修订的指挥棒和指导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评审委员认为,各单位的评选工作程序严谨合规、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正有效,全票一致通过了2019-2020学年普通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

  我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于9月开始,各参与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从各学院提交推荐材料,学生部(处)、研究生院对推荐学生材料组织初审以及复审评审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评审程序执行,确保国家奖学金政策落实。

  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顺利完成,展现了我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的育人方向,获奖学生候选人普遍展现出踏实、勤奋、自信、蓬勃、创新的榜样力量,对激励全校学生奋勇争先和推进我校优良学风、校风建设有重要推动作用。(文/黄应足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